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雅生科技荣获省第十届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制造业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7-25 08:08:09    来源:晋中新闻网 访问量:

随着全球工业智能化的推进,对移动机器人的需求量急速增长。同时,对移动机器人的载重量、智能化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在重型机械、钢铁、煤机、轨道交通等大型设备生产过程中,超大、超重物料搬运多采用行车、无动力轨道车、半挂牵引车等设备,存在着安全风险高、生产效率低、劳动强度大等问题。为攻克这一难题,2021年,雅生科技成立并落户晋中,开始致力于智能机器人、车辆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制造和应用。经过两年多的生产研发,该公司的重载移动机器人无论是承载能力、移动速度,还是智能化程度,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1a2fc6b63b47499d8a7103f3030659d7.jpg


雅生科技的重载移动机器人不仅力气大,还非常“聪明”。它能自动避障、自动充电,还能自主定位创建地图,并在自主创建的地图里实现自动驾驶。贾超介绍,室内重载移动机器人有全向移动功能,可实现二维平面内任意方向的移动,遇行人或其他动态障碍物可自动减速或停止。室外重载移动机器人可适应室内外场景混合运行,在园区内能达到L4级自动驾驶水平,可搬运超大、超重物料。它适用于工程机械、汽车行业、港口码头、航天科工、轨道交通、园区物流等行业。

“一直以来,国内线控底盘控制器多被外资企业垄断。而我们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器,拥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突破了国内线控底盘系统技术‘卡脖子’情况。”贾超表示。

几年来,雅生科技在晋中发展迅速,与中航兰田、福莱瑞达、运城创大、榆次方盛液压等多家山西省本土企业合作,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和人员就业。

“目前,我们主要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生产。在建的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年产工业机器人2000台、特种车辆自动驾驶系统2000套。”贾超表示,他们还是一个处于初创时期的团队。未来,他们将以工业智能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系统技术为核心,不断探索发展,为晋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