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液压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太重集团高端装备制造液压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3 16:39:51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8月11日上午,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液压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太重集团高端装备制造液压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在太重榆液召开。省工信厅副厅长张占,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雪波,太重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陶家晋,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刘伟林,晋中市转型促进中心主任游跃军,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艳阳出席活动,产业链发展促进部、汇通产业园、太重集团榆次液压工业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14家成员企业、4家高等院校、4家金融机构共计22家联盟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液压产业联盟章程(试行)》(草案)、《液压产业联盟合作协议书》、《联盟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主席单位及理事单位,现场为会员单位、理事会单位授牌,联盟会员单位分别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液压产业联盟的成立是为顺应国家、省、市关于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深入推进晋中开发区液压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进一步提升液压产业竞争力,打造液压产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取暖、规避恶性竞争、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格局。产业联盟以优质企业、项目为引领,集聚产业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联盟成员单位的良性发展,做强、做优、做精、做长液压产业链。

        14户联盟会员单位中专精特新企业10户,高新技术企业10户。据悉,开发区范围内集聚液压行业企业82户,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产业链条加速构建,集群优势日渐显现,是全国液压产业领域建厂最早、产品种类齐全、经营规模最大、销售网络畅通、品牌效应最好的生产基地。开发区液压产业联盟将以链长工作机制为主抓手,发挥太重榆液“链主”和方盛液压“链核”企业带动作用,以海洋液压工业互联网贸易平台为基础建设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推动液压产业率先实现转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