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招商指南>详细内容
我区汽车零部件基地入选2020年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发布时间:2021-02-05 10:58:30    来源: 访问量:

        为推动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申请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零部件),目前已通过答辩正在公示,预计近期可得到正式文件批复。

       这次申报的汽车零部件基地,是以生产新能源乘用车为核心,集聚零部件产业群,致力于中部地区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建设生产的特色产业基地。该基地以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山西华纳机械加工有限公司、山西斯纳德新能源专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吸引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17家,其中有9户为规上工业企业,力争2025年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近年来,该基地在我区的重点培育下不断发展壮大,在做好“补链、延链、强链”的同时,积极吸引外来优势供应商,促进本地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研发平台和配套项目引进,切实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2019年,基地实现总产值138.6亿元,销售收入112.8亿元,利税9.2亿,就业及人才培训2500人次。其中,核心企业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2019年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几何A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元年,全年生产61791台,工业产值123亿元,税收8.2亿元。

       基地集生产和出口功能为一体,产业特色鲜明、产业聚集优势突出,产业链和配套体系较为完善,在同类产品中出口规模、出口潜力和创新能力居全省前列,对全省相关类别产品具有较强示范、辐射、带头能力。此次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认定,标志着我区外贸转型升级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为我区产业集群发展注入新的“强心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